close

南部

我的家鄉

一次又一次   受到這樣的災難

我的心好難受

 

去年 莫拉克  八月八日  我在高雄

看著家裡的牆壁  水一直跑進來

打開電視   看到了  令人痛心的事情

我們只能去當志工  幫忙搬物資

 

今年初  到每年都會去的墾丁

沿著太平洋岸   和阿姨 媽媽  開車 繞著

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涼亭

上面寫著「八八水災紀念亭」

心裡很震撼與傷心

因為上面掛著  從小林國小 飄來的 匾額

被大水 只打到剩一半

但是 還是可以看到  上面的題字

心裡頭  好難過

這麼多的生命  就這樣 走了

而他們這麼純樸、與世無爭地住在山上

不如平地人的享有那嚜多資源

 

可是  為什麼  受傷害的是他們?

 

昨天 九一九水災  再度重創南台灣

這次  連我的家鄉 高雄市  都淹地好嚴重

看著這些熟悉的路  淹成如此

心裡再度很難受

 

為什麼  又是純樸善良的南部?

 

我沒有抽水機 可以借去抽水 

只能 在心裡頭  祈求著  大水趕快退~~

希望 政府可以好好幫忙 這些受災的居民

畢竟  身家財產  都泡在水裡  

也希望  有更多其他縣市可以支援南部

出借抽水機   好嗎?

 

 

天氣的變化已經越來越極端了

這更堅定了自己

要多為環保   盡份心力 的信念

或許  有點傻  有點天真

可是  如果沒有從自己開始   沒有從一個一個人開始

那這樣  只會一直  釀成災害

而承擔的 卻往往是那些  擁有最少資源  最弱勢的居民啊!

 

請大家 多為別人想一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n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